是我亵渎他们

【周黄】青绿·上

为写而写的流水帐
私设多
太长时间没接触全职ooc严重
————————————————

夏休轻松,可以宅在家里一天什么也不去想,二次三次统统抛在一边。

黄少天坐在小时候学习的书桌前。
实木的桌子一尘不染,黄妈勤快也爱收拾,桌面空空荡荡没放东西。上学的时候住过校,半个月回来一次,明知道不会动也要背一书包书,摊开,再在底下埋上一本游戏杂志悄悄看。现在黄少天怎么看游戏玩游戏都不过分,手机平板笔电台电任他宠幸,却没了当年的暗搓搓激动又做贼心虚的心情。

昨晚睡得太早,中午睡不着,切了一半湃过的西瓜,有一搭没一搭挖半勺。天热吃不下,戳烂了喝汁。
黄少天看一会西瓜看一会勺子,看一会窗外少有的蓝天看一会窗前青绿秾翠的叶枝树丛。

终于再拿起手机,指纹解锁后的界面还停在与周泽楷的qq聊天界面,往上翻的对话有插科打诨耍宝卖萌柔情蜜意敷衍了事,不外乎黄少天一串或者一大个气泡发过去,对面只言片语。也许有周泽楷主动,只是少的模糊。
黄少天有点生气自己,说不清是气自己太能说,还是气自己从来舍不得删聊天记录。这手机他用了一年多,内存满了删删了满,可还是没舍得清空或者换个手机,也只是因为这是他和周泽楷恋爱之始就用着的,是他全部的回忆。

可翻回页面的最后,四天前深夜的一点二十八分,周泽楷给他发:
对不起,黄少天,我们分手吧。

十一个字三个标点占了两行,言语正式的好像队长在做外交词,对不起,这次输了。也生疏冷漠,还不如不熟时候的黄少,更别跟后来的少天比,甚至有一次周泽楷叫他,天天。那时黄少天抓起手机就回过去三张表情包和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你别这么叫我,这么叫我感觉好奇怪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哦对了我妈生我气了就这么喊我家秋田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生生刷了两页没让周泽楷插嘴。可那时他蜷在被子里红了脸,脑补低音炮周泽楷如果就在他对面这么喊他会怎么样。
可惜没有等到。

聊天终止与黄少天也于同一分钟回的一个字,都没用上标点

只占了屏幕最下方的小小一部分,比黄少天的头像大了一个轮廓。
这也是为数不多的,黄少天回复的或者发出的,比周泽楷少的话。

黄少天盯着那个界面,快暗下去了就戳一下,快暗下去了就戳一下,直到最后G市短促的夜也来了,西瓜也不凉了汁也不好喝了,手机也没电了。

哦,我荒废了一个下午。

哦,我失恋了。

哦。

黄少天终于放弃折腾手机,就着楼下忽闪忽闪的招牌灯光认真吃西瓜,子也全部咽下去,偶尔在喉咙口卡住的感觉像吃药,再一口汁一仰脖子就下去了。
终于吃完了,不见一点红,只剩下青色的肉绿色的皮和深色的纹路,黄少天抹抹嘴又拿起手机,给老爸老妈发微信,语气欢快的问,玩的怎么样啊,我定的路线是不是还不错,将来不玩网游可以给人写攻略吧哈哈哈。
黄爸秒回,发过来的是九张又九张照片,大部分是黄妈,小部分是他俩的合照,只有一丢丢是苍郁的树。

其实这次旅行计划本来该是他和周泽楷的。

周泽楷和黄少天虽说都是南方长大,但据周泽楷的粉丝们说他祖上是东北的,爷爷来了S市生根,三代正好到他是S市祖籍。
他刷到这个小八卦时有截屏问周泽楷,对面隔了七八分钟回过来一个恩。又补过来一个没回去过。又来一个想看看。

恋爱中的黄少天就悄悄记下了,花了小半个月的闲工夫打听旅行路线。他了解周泽楷不是想回去祭祖寻根,只是想去北方看看,联盟里的俱乐部说散也散说集中也挺集中,初中地理知识和常识加在一起告诉他B市的微草就是最北的俱乐部。
第二个原因大概是周泽楷喜欢树。喜欢东北长白山兴安岭里那些成百上千年的,见过风霜刀剑的,经历过连天炮火的,沧桑的青春的各式各样绿法的,最普通的松树。

黄少天第一次听说周泽楷喜欢松树的时候以为是黄山奇松那种,必须长得非常有故事,必须得在悬崖峭壁挣扎着破土而出才行,那会黄少天喜欢周泽楷还不自知,心想这小伙子真是别具一格,喜欢这种树的人大概心里有道语文的阅读理解,十分衬托表现以物喻主人公屹立不拔坚贞不屈顽强拼搏的性格,怎么看怎么像唐昊该喜欢的品种。
结果现实十分打脸,巧了那年全明星后聚餐,唐昊扭扭捏捏问王杰希知不知道怎么养多肉,黄少天啧了一声说王大眼的私人时间全在陪他爷爷提笼架鸟去了,别看长得倒是像朴实的老农辛勤的园丁该去弄弄花草,但事实上不好意思养多肉你还得问问我们队长。

后来喻文州闲聊的时候说起,唐昊养的多肉是女朋友送的,少见,百度一搜一大盆各式花样的,就是没有那一种怎么养。黄少天翘着二郎腿刷微博,正好空出嘴说话,说怪不得他最近面相都和善多了,在微博上一po自己照片和多肉噌噌圈女粉,可惜有主了。你瞅瞅孙翔又晒他这个不开花的仙人球。顿了顿,又特别自然的发问,哎你说,如果是周泽楷,掐个草戴头顶上都有人喜欢吧。喻文州笑笑,你喜不喜欢啊。

黄少天生平最怕他妈和喻文州,感觉什么事都能被看穿,譬如他暗恋周泽楷,他妈不太关注自家儿子以外的队,只能感觉到春意浓浓儿子和狗子一起发情。喻文州就更方便,可以笑眯眯问,你喜不喜欢周队啊。
黄少天被看成透明以后还不死心,问喻文州,你说我的话题从唐昊,再由唐昊联想到孙翔,再由孙翔联想到他们队长,多顺理成章啊。喻文州表情复杂的看他,你还有脑子想这么多弯弯道道,怎么不想想你一天提十八遍周泽楷正不正常。黄少天严肃的点了点头回答,我觉得没问题啊,每个话题引过去都十分合适啊。喻文州揉揉黄少天,表情慈爱的好像黄妈在看自家秋田,说,你也知道是每个话题你都转向了周泽楷,也就小卢听不出来不对吧。

至此他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和喻文州聊周泽楷,从训练时一对一发消息问队长啊你说他喜欢我吗?喜欢的话为什么从来不主动找我聊天pk刷本打怪交流感情,要是不喜欢我怎么那天都拜年他就单独点了我微博的赞,我有看过哦就我的微博,江波涛也没有的。喻文州笑笑开语音说少天啊你知道我手速不行跟我打还挺有闲工夫打字的,这局输了晚上加练一个小时。
黄少天加练多了长记性,训练时专心,吃饭的时候就端着餐盘坐到喻文州旁边,说队长啊你说我喜欢他哪儿呢?他长的是挺帅的全联盟都知道,但我感觉我也不是个见色起意的人,我俩也不能生孩子长得好就我看几年心情好,将来一样的老。有钱吧本剑圣也不缺,比他也就少一两个代言我也不靠他养我。说性格吧三棍子打不出个屁,唉也就我能和他说说话了,你别看他女友粉亲妈粉那么多,真要和真人谈恋爱谁能和他说那么多话呢。所以说我就该看上他,多拯救宇宙造福女粉。喻文州听他自己发问自己总结很是欣慰,唯独笑不出来,看他的表情平和,像庙里六根清净不染红尘的俊秀和尚,心如止水的说,少天我以为你只是能说,没想到还是不耽误你吃得比我多,食堂菜量这么少耽误小卢长身体,明天再加个秋葵吧?
黄少天在食堂见了整整三天的秋葵,看到做梦都想不出来的七种秋葵的不同做法,每天早上是秋葵做成的小咸菜,中晚都是不一样的热炒凉拌油炸清煮,深切感觉到一队之长实在劳苦功高,不仅要关心队员训练成绩,还得抽空操心战队的伙食。但天天定外卖实在不是个事,卫不卫生另说,主要是确实没有食堂做的好吃。思来想去夜深辗转不得寐,两个半月以来头一次睡前最后想的男人不是周泽楷,而是食堂做秋葵的大叔,还有喻文州队长逊色半分。这可不好。他裹着毯子爬起来咣咣敲对面的门,队长醒醒我和你说个事——话音没落只见应门的喻文州着实面色不善,还不等队长开口黄少天便把语速提高了三级噼里啪啦分析了多食秋葵的坏处,从战队战绩到小卢的学习成绩,从经理的业绩到喻文州爱吃的白斩鸡,最后吹到信誓旦旦要为战队拿个三连冠,无非就是想劝喻文州劝食堂少吃秋葵少买秋葵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谁知道喻文州大半夜被搅了清梦倒越来越笑的出来,又笑眯眯看他,说我知道了,你赶紧回去睡吧。得到队长保证的黄少天这才心满意足的回到床上,睡前想的最后一个人又是周泽楷。
第二天食堂又恢复往日风采,重新回到食堂怀抱的黄少天只睡了小半宿依旧意气风发,当天晚上又裹着毯子敲喻文州房门,推心置腹讲他和周泽楷从前到现在的点点互动,本来黄少天特意抱过去一瓶两升的矿泉水准备润嗓子,结果话才说了小半个点才从周泽楷出道还没到蓝雨的第一个冠军那年就被喻文州请了出去。第二天食堂简直成了秋葵开会,一窝端了秋葵的老巢,郁闷的黄少天没心情想男人,委委屈屈早睡,第三天食堂又人模人样。慢慢黄少天摸出点规律,但凡他在喻文州面前提起周泽楷,次日食堂准有秋葵。
黄少天咋了咋嘴感觉不是个事啊,莫非周泽楷就是天上掌管秋葵的神仙下凡,轻易不许人提其名讳。这天夜里梦中与周泽楷相会,只见他穿的绿油油水嫩嫩,分不清是个白萝卜精青辣椒妖还是绿色没钳子的小龙虾兵蟹怪,但脸还是那个俊脸,黄少天一往情深捧住朝思夜想的帅脸,想亲一口却在下嘴前闻着一种清新浓郁又熟悉的秋葵味道。吓得黄少天半夜坐起来,平静半天心绪还是拿过过年换的新手机,给周泽楷发了新手机里的第一条消息,你喜欢秋葵吗。还有一张自家狗子的照片充表情包,传神的表现了抓狂纠结和嫌弃。
本来被以为睡了的人秒回了一张自家柯基的呆滞表情包,补了一句不喜欢。然后又问,你家的狗?
黄少天想了半天回法,都想不出一个长久聊法,大半夜虽然容易聊骚但是总归一会得睡觉,明天再醒感情早淡了一半。索性不回。第二天早上琢磨一个合适又自然的时间解释,不好意思哦我昨天睡了。哦那个是我家汪。是只秋田很可爱吧。当初我妈抱回来我看是秋田就说要不就叫秋秋吧正好那阵成天被叶秋虐平衡一下。后来我爹不同意就叫了田田。唉听起来跟叫我似的。
对面回得很很积极,真可爱。然后传来一张温顺柯基眉清目秀的照片,阿黄。
黄少天思考了半天确认枪王不是在说垃圾话只是单纯的在表示友好,这才放心的开启了气泡模式,两天功夫把田田的吃喝拉撒择偶标准绝育手术等等全泄了底,周泽楷虽然回话不多但回的很及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几句,谁隔着半个小时一个点不说话也都不催,再回来话还能自然的接上去,熟稔的好像多年旧友。

黄少天虽然是爱自言自语自圆其说了一点,但说话其实是相当有脑子的。看起来好像喋喋不休找不到重点,实际上悄咪咪也在套周帅的话。感觉周泽楷比较喜欢的话题就多聊几句神展开从来不是问题,不喜欢就无缝切换下一个,(个人觉得)丝毫看不出有什么不良居心。
日子久了了解周泽楷的还挺详细,内容翔实的堪比128p个人专访,要知道混联盟一脸的采访页数用的向来是各种角度各种造型的各种照片,黄少天深深觉得娱记也是自己未来的一条康庄大道。

周泽楷喜欢旅行,自然景观可以考虑,但对吃的兴趣远大于对人文艺术类的兴趣。黄少天便勤勤恳恳考察全联盟各地小吃,第一考虑轮回下个周的比赛地,从网红小吃店到老牌路边摊,一边打听网友评价一边亲自试吃,务必使枪王走到哪儿吃到哪儿,吃得开心吃得放心。若是轮回主场黄少天就可以少吃一点,直接去问周泽楷最爱吃的几家店,一方面可以增进感情另一方面又能了解周泽楷的口味,一时间二人接连不断在微博上晒出多家相同店面的相同食物,也是网友津津乐道的著名美食博主。
周泽楷口味偏淡,爱吃甜不吃咸,能吃的了辣但一般不会特意吃,少盐少腌少油,吃得清淡吃得养生,很南方也很符合南方boy黄少天。这日蓝雨主场迎战轮回,黄少天磨刀霍霍准备大展雄风,第一把自然是冰雨,赛前还琢磨了好久针对周泽楷的打法。第二把菜刀倒是替黄妈磨的,央黄妈帮他煲汤好“招待朋友”。
比赛时自然专心的六亲不认,管你一枪穿云两枪穿夜雨的,统统斩于剑圣剑下。赛后早和周泽楷单独约好多留一天,尝尝正宗广式小吃。

黄少天大清早兴冲冲提着保温筒来酒店找周泽楷,本来计划好的广州美食之旅却被周泽楷突如其来的发烧给打乱,只能变成粥汤粥的广水三餐。黄少天有些丧气,但一想可以和周泽楷独处一室一整天也好开心,平时手快只发消息语音都嫌麻烦,现在正是大好机会将网恋发展到线下。
周泽楷休息了一上午养了些精神看上去好多了,黄少天就趴在周泽楷床前让他看自己玩手游,组队遇到了本地人,对面玩到紧急处说了句粤语,黄少天顺口也已粤语回答,又转过头来看周泽楷,我还是说普通话吧不然你听不懂。周泽楷摇了摇头说,听的懂。想听。好听。
黄少天被这三连击一下暴击的有点迷幻,手下操作不稳被击杀,索性关了游戏面对面看周泽楷,认真的看着他也认真的发问,你能听懂粤语。
周泽楷笑得有些腼腆,看过tvb。
半晌又补充一句,声音好听,想听你讲粤语。
黄少天看着近在咫尺的俊脸少了往日的分明的轮廓,老不被打理的呆毛服帖的垂在耳边,眼睛却依旧清亮的摄人心魄。黄少天视线下移不敢直视周泽楷格外纯情或者格外暗示他什么的眼神,只敢盯着薄薄的,没有血色的嘴唇,鬼使神差的开口。
那我教你一句话,你跟我学。
我好钟意你,周泽楷。

我好钟意你。周泽楷从善如流的开口。
黄少天。

黄少天依然能记起那天过热的灼人的吻,唇间一个眉心一个,左边的耳垂右边的耳廓都曾被对方包裹舔弄,脊背和胸前都得到了同样浓厚的爱意,身体和灵魂都被煨的熟软滚烫,最后一个落在黄少天骨节分明的左手上,在此之前一直与枪王的右手紧扣,最终结束于一个仰慕的,迷恋的,梦想成真的吻。
———————
唉没想到还得分两次写完。不然下篇小周视角叭,小周不渣他只是得跟我结婚而已!【←
青绿只是我对的窗前的树比较绿正好我也不知道起什么名字,没什么特殊引申义的
老王提笼架鸟的梗源自我暗恋已久的鹤松太太以前的一篇论坛题,论全联盟最苏的人是到底是喻文州还是王杰希。一万次表白太太

评论(6)
热度(16)

© 迟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