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亵渎他们

【桃包】你要在别人推你之前下车01

狗血俗套爱情故事
各种问题全都怪我
———————
Sebastian Stan是个不入流的小演员。他参加过好评如潮的电影,也演过风靡一时的电视剧,他看着身边的密友一夜走红,也见识过擦肩而过的大牌转瞬之间跌入谷底,但他现在却依旧是个过着波澜不惊生活的无名小卒;他也拍过匪夷所思或者无脑猎奇的桥段,经受过一些情伤与失意,但还好,他还很清楚角色和现实的边界。

可是就在刚刚——在美利坚的纽约城,在清晨(好吧,这儿确实称得上是人迹罕至了)的城市公园里,一个浑身是血的大个子就在前面的拐角处,从一辆破的掉漆的老式皮卡里滚了下来。

Sebastian环顾了四周一圈,确认自己还在熟悉的布鲁克林区的地盘上,而不是一夜之间又回到了西好莱坞某个外景片场,或者某个黑道老大哥的后花园。

这儿静的很,只有不大的风声与清越的鸟鸣,半个人影都见不到。倒在地下的男人没有呼救,甚至连一声粗重的呼吸都没有发出。要不是他还有点抽搐挣扎的动作,Sebastian几乎要以为他是昏迷或者死了。

犹豫了一下,Sebastian还是快步走向那个大块头,晃了晃手机,试着开口询问:“嘿哥们,你还好吗?需要给你叫个救护车吗?”

那个人艰难的抬起头,露出一张蓄满胡子但依旧可以称得上是英俊的脸。虽然他非常隐忍的没有大声呼救,不过腹部两道血淋淋的伤口看起来着实让他吃了不少苦头。

他虚弱但不失真诚的望向Sebastian——Sebastian略为怪异的感觉就像在拍什么狗血的英雄救美,还是重口味同志级别的——开口:“我是FBI的特工……”

Ok,现在真的是愚蠢的英雄救美了。Sebastian沉默的看着他,怀疑自己是不是遇见了个戏精。

“我遇到了点麻烦……”听听这电影中壮汉男主角的标准台词!还是过时的十年前的男主角!Sebastian疯狂腹诽,但表情还算沉稳的看着面前的过时之人怎样博得自己的信任。

大胡子男主角试图让剧情走向更加真实——他看起来像是要掏出裤兜里的什么证件之类来让他拙劣的借口看上去稍微像那么回事点。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不过那卡套看起来就像从某个剧务顺出来的那样大众,也许好莱坞的剧务们确实是按照真的联邦调查局仿制的呢——Sebastian不太有力的说服自己。

夹层被特工快速的翻了一下,就像对待普通民众例行公事那样敷衍。还好眼尖的Sebastian还是捕捉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比如眼前的肌肉男叫Steve Rogers,再比如照片里剃干净胡子不那么像个猕猴桃的男人有一双十分深邃又深情的蓝眼睛。

可惜长得好看反而更让Sebastian怀疑——暂且先叫他Steve吧——是某个剧本不过关的真人秀雇来的演员,虽然他不是个纯粹的直男,毕竟能有几个人在这个圈子里不为利益和美色所动心呢——但好看的男人确实对他没有太大的杀伤力,如果这儿是个金发碧眼的大胸辣妞儿,他一定毫无保留的相信特工女士,哪怕她说自己是神盾局的特工。

Sebastian陷入了短暂的天人交战,一走了之任他生死显然不是“好宝宝sebby”会做的事,可如果轻易的相信这个真假莫辨的特工,恐怕他会被他的黑人兄弟嘲笑半个月的。

他四处打量一番,这儿似乎是个监控盲区,如果真是什么路人素质测试的真人秀一定会选择十个监控的交叉点。Sebastian又低下头看看还没有止住血的Steve。而后者似乎看到了他的想法,抢先一步开口,“不,不要叫救护车再扔下我。不是很严重,如果有东西我可以自己处理。”

“相信我。”

Sebastian盯着他充满渴求的蓝眼珠,有些烦躁的捋了一把滑到脸颊的碎发。操,他又不是什么名人,带个人回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况且Steve受了伤,看起来远比他自己说的要命,他又不是什么身板柔弱的小伙子,他可学过专业的擒拿与格斗……

——等等。

Sebastian舔了舔唇角,想起了他刚杀青的一个小角色。一个小小的谎言迅速成型,“我的家就在附近,我可以带你过去,”他换上了一副看到战友的退伍爱国者的正义脸庞,“哦对了,我叫James Barnes。”

Sebastian又一次感谢自己晨跑的好习惯,可以避开周围邻居的上班潮将Steve带回公寓,他对于自己一时热血的冲动行为还是有点犹豫,而且真要碰见熟人他的James Barnes也就露馅了。

两分钟以后他才神经粗壮的反应过来如果他没有晨跑的习惯也就不必对一个特工伸出援手了!该死,他已经全然忘记他们只是相识二十分钟的救命恩人与可怜鬼了,而不是什么情深义重仿佛有生死之交的好战友!想想他这一路上还在跟人探讨自己的退伍待遇的蠢样子,Sebastian只能嘟囔自己入戏太快太深。

一边翻找着急救箱,Sebastian一边想象从Steve的视角来观察自己的家。拉开半边门的衣柜漏出了一套深绿色的军装,那是好说话的导演让他带走的,“听我的,Sebastian,你穿过以后没有谁会再穿着它来证明自己的身材是多么单薄了。”现在看在Steve的眼中正好对应一个还没来得及回归社会的退伍士兵形象,实际上这只是自己犯懒没收拾东西的证明。

家里常备的救急箱不知道被挤到哪里去了,能在手边翻出来的是为更往前的一部电影所准备的,他饰演一个队医,在剧本到手前就买了一个听起来还不错的医疗箱准备,结果却因为发现是个科幻类型的大制作而落灰到现在。

“James?”卧室里的Steve呼唤他,Sebastian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是叫自己,在Steve离开他家之前,或者说取得他的信任之前,他得适应中士的身份,顺便再为James适当的加个戏。

他将纱布酒精之类的用具摆在Steve方便够到的地方,思考着Steve合适的离开时间。半个小时包扎完之后?有点紧迫。那么今晚之前?如果他有依靠的话似乎也不必寻求我的帮助了。可是……

“多亏了你,James。”Steve抬头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动手处理自己的伤口,他的目光在落到Sebastian之前被墙上的海报吸引了片刻,接着带上了点笑意,“我总是依靠陌生人的善意。”

……好的,看在欲望号街车的份上,你可以住满一个周。
———————
✔最后“我总是依靠陌生人的善意”就出自欲望号街车,我好像有从哪里听说桃包都很喜欢/或者是喜欢导演?
✔比较长,我草稿打了二十多章的样子,会有虫绿和锤基,戏份比较多且非真人。是的二次三次混在一起大概是我的癖好。
✔设定随心。大概是漫威dc都有但没有美队。
✔(我废话真多)欢迎捉虫

评论(1)
热度(31)

© 迟野 | Powered by LOFTER